·查梨椰·

咕咕

Never die--10(再见,我的爱人)

🖇现世终章,全文7k➕

🖇内含Venice的手记,Vegas写给Pete的信,Pete的日常记录本。

⚠️架空世界,天人相隔。


几个月后。

 

“刚买好东西,今天你去接Venice吗?”Pete关上车门,往家走去。

 

“嗯,我待会去接。”Vegas已经在收拾东西了,不觉间挂上了笑。真想和Pete永远都生活在一起。

 

“今晚吃……”后半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颈部传来一痛。Pete感觉眼前一黑,手提的东西通通坠落到地上,他倒在了家门前。

 

“你那边怎么了?”Vegas皱了皱眉头,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,像是手机坠落在地上。Pete没有回应,“Pete?”Vegas已经冲出了公司,来到了车库。

 

“Pete?”Vegas猛地踩了一脚油门,往家赶去。三年前的梦境一点点与现在的场景重合,再接下去…是倒在血泊里的Pete。 

 

电话那头传来拖拽物体的声音,Vegas的一遍遍呼叫没有换来Pete的回应。心中不安感愈发强烈。

 

“Hello”尾音上扬,不难听出他的愉悦。

 

“你是谁,Pete在哪?”Vegas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手却止不住的颤抖。

 

“问题太多。”说完便挂了。Vegas一个急刹车,停在了路边。对方用Pete的手机发来了信息,上面写着具体位置。随后,又一条信息,上面写着:半个小时内,只要你一个人到。

 

Vegas一拳打在方向盘上,不过现在没有多少时间让他崩溃的了。“Nok,Pete出事了,信息我已经发你了。我先过去,你们抓紧到。”Vegas刚想挂电话,“对了,派几个人去学校接Venice,带他去老宅。”

 

Vegas跟着导航来到了目的地,比预计时间快了十几分钟。是一家废弃的工厂。

 

他推开大门,进入了工厂,身后别了一把枪。中央便是那个人和Pete,Pete已经醒了,嘴被贴上了黑胶布,一点话也说不出来,只能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,Pete想让Vegas快走,泪滴滑落在黑胶布旁。

 

“吵什么?!”那个人踹了Pete一脚,狠狠踩在了他的肩膀上。举起枪对着Pete的脑袋。

 

Vegas跑上前去,不过只是几步,一声枪响在废弃工厂中响起,“别乱动。”那个人的枪口处飘出一缕白烟,Vegas举起双手,想通过服从来让那人冷静下来。Vegas并不认识他,不懂他的动机是为何,正当他想开口询问那人的时候。那个人却开了口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Vegas。”那个人笑的癫狂,肩膀处一颤一颤的。眼看Vegas的疑惑神色,那个人继续说道,“你不用知道我是谁,还有,你失约了。”那个人危险的眯了眯眼睛,随即再开一枪,这次子弹擦过Vegas的手臂,“你带了枪。”

 

Vegas本想直接开枪毙了他,结果那人再次将枪口抵在了Pete的太阳穴处,只要他扳动扳机,Pete必死无疑。

 

Vegas选择把他身上的枪扔在地上,用脚踢在一旁。那个人满意的笑了笑,“让我们继续,这几年你过得很好吧。”突然,他停住了,另一只手抓住了Pete的脖子,慢慢收紧,“可我过得不好!”

 

Pete双手被捆绑在身后,只能靠高仰脖子来挣扎,在他觉得自己快死了的那一刻,那个人收了手。他向前倾,猛地咳嗽。

 

“你是风光了,切掉了一切暗色交易,可我失去了一切!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了!”那个人完全沉浸在自我的愤怒与悲伤中,他将一切都怪罪于Vegas。那个人突然开始仰天大笑,笑声在厂中回荡,Vegas找准时机,捡起了地上的枪。

 

“砰砰!”两声枪响。

 

那个人倒下了,捂着胸口,血液从他的胸口大量流出,他只是发愣的看着天花板,急喘着气。

 

Vegas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到Pete身旁的,他的腿止不住的发软,他颤抖着把Pete嘴上的黑胶带撕了,Pete也中枪了,鲜血从他的腹部涌出,染红了他的白衣。Pete嘴唇发白,冷汗布上了他的额头。

 

Pete看着Vegas,一切事物都开始变得模糊了,他用尽全力说出,“我好困啊Vegas。”可声音是十分轻的,Vegas跪在Pete身旁,眼泪止不住的掉落,打湿了Pete的手背。Pete转头,笑了笑,抬起手臂抚上了Vegas的脸庞,大拇指擦掉了Vegas的泪。

 

Vegas摸出手机,想叫救护车来。Pete拉住了Vegas,“我没多少时间了,我想再看看你。”

 

“好,好。”Vegas泣不成声,握住了Pete的手留下一吻,随后放在自己胸前,也抚摸着他。Pete的左手上全是他的鲜血,Vegas送他的戒指此刻已被染红,刺痛着Vegas的双眼。他好像真的要失去Pete了。

 

以他爱人之血筑起的梦境,一点点成为了现实。

 

Pete抬起手,在空中照着Vegas一点点描绘着他的五官,往下便是身体,他的眼皮越来越沉了,手指在空中也不再移动了。Pete闭上了双眼,他和Vegas的甜蜜与悲伤像是电影般在他眼前放映,口是心非的Vegas,为他戴上戒指的Vegas,还有他们的婚礼。

 

后来他们有了Venice,片段便是和Venice有关的了。Venice第一天上幼儿园,Venice在小学拿到了第一张奖状,Venice…对不起Venice,我没能看到你成长为大人的那一天。Pete在心中说完,在空中悬着的手落下了,眼角流下一行清泪。泪划过下巴,滴落在了Vegas的手背上。

 

“滴答。”

 

再见,Vegas。我们还会再相见吗?那约定好依旧在这个温暖的春天吧。快和我拉勾,说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就是小狗怎么样?今天我们哭太多了,如果还能有机会再次相见,一定要笑着见面…

 

“Pete!!”Vegas再也忍不住哭声,抱着Pete在废弃的工厂中嚎啕大哭,老天会听得到他的悲伤吗?如果听得到的话,就把他的Pete还给他啊!这时门外传来保镖赶来的声音,晚了,一切都晚了。Vegas的太阳陨落在了那个春天,Pete死在了他最爱他的时候。一切回忆皆是甜蜜。

 

Pete走了,他的游魂还留在这个世上,因为他不舍于Vegas。他蹲下身子,虚无的魂影抱住了因为他而哭泣的Vegas,手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 

Vegas的双眼已经红肿,他想去探Pete的呼吸。身后,那个人也听到了外面来人的声音,他还剩下一口气,躺在地上,冷笑道:“你不会以为你还能活着走出去吧?”他一无所有了,本来就是想拉着他们一起下地狱的。说完,引爆了距离他不远处的炸弹。

 

热气扑面而来,Vegas下意识扑倒在Pete身上,巨大的冲击令他昏了过去,整座工厂淹没于熊熊火海之中。树叶都在为此哀鸣,Vegas牢牢抓住了Pete的手,他的眼前一片漆黑,耳鸣声越发响了,和Pete的过往在脑海中放映。

 

“Pete,以后每年我都送你戒指,我们刚好凑一对。”

 

“Pete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记录下来。”

 

“Pete,你最近一直都在忙Venice的事,对我的关心少了好多。”

 

“Pete,我爱你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

“Vegas,我是真的想和你能有下辈子。”

 

“Vegas你信转世吗?如果有的话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。”

 

“Vegas,我爱你这件事,我从不后悔。”

 

“Vegas你又在发什么疯啊!”Pete无奈的神情是那么的清晰停留在Vegas的脑海中。他多想Pete能再次站在他的面前,就是打他、骂他也好。只要不要让他再次想起他,是通过回忆。

 

可惜命运爱开玩笑,Vegas的爱人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温暖的春季,死在了那场大火中。Pete长眠于他的35岁,记忆中的他还是那么的温柔乐观,而Vegas的心也永远被困在了那场大火中,往后很多年他都不愿意承认Pete已经走了的事实,他对他的思念已经成疾,不知从何治起。

 

如果,见证了你的离去是件悲伤的故事,那么提前预知了一点的我却没能改变这结局,算不算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?

 

再见,Pete。再见,我的爱人。

 

“滴答。”这次,是Vegas。

 

多年后,Venice的手记中写道:

我不同于其他同龄人,因为我有两个爸爸。Pete爸爸对我一直很温柔,就像是妈妈一样,即便是这样,他也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Pete爸爸。Vegas爸爸对我不算严厉,但我之前总是比较怕他,不过我听Pete爸爸跟我讲,有一次我生日说想吃Vegas爸爸做的咖喱饭,Vegas爸爸很高兴。我听完后其实也很开心。

 

小时候,只记得有一天放学,那天我特别激动,因为我的绘画作品得奖了!我攥着奖状走到了校门口,迫不及待的想跟他们分享。可是门口没有Pete爸爸或者是Vegas爸爸,我以为是他们工作太忙所以会晚点来接我,我就在校门口等着。

 

那天,天黑的特别快,我有些害怕,最后是几个不认识的叔叔来接的我,他们把我送到了老宅。我们很久都没有住在老宅了,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吗?我心中的不安愈发加深,只是坐在老宅里,把奖状也放进了书包中,开始写起了作业。

 

这里面的一切都没变,Vegas爸爸每月都请人去打扫。后来,大概半夜,我作业也写完了,趴在桌子上上睡着了。那几个守着我的叔叔又把我送到了Kinn叔叔那里,我就在Kinn叔叔家暂时住下了。我有过几次去问了Por叔叔,我的爸爸们去哪里了?Por叔叔每次都会摸摸我的头,然后塞给我点好吃的。

 

没过多久,Vegas爸爸就来接我回家了。可是,Pete爸爸却不见了,他不在家中。家里多了很多不认识的保镖叔叔,还有保姆姨姨来照顾我。我的上下学保镖叔叔负责,我的生活由保姆姨姨负责,可我总觉得那个家在Pete爸爸离开后便不像家了,就只是个房子。

 

Vegas爸爸在Pete爸爸离开后,有几个星期一直到后半夜才回家,到家的时候一股酒气,特别熏人,我都想打电话跟Pete爸爸告状了!可是Pete爸爸的电话就在那天后,再也打不通了…

 

那个时候老师有几项作业需要家长签字,我都是让保镖叔叔帮忙签的,其实我是有点生Vegas爸爸的气的,如果Pete爸爸还在家的话,绝对不会这样对我的。后来,Vegas爸爸跟我道了歉,也向我保证每天晚上都准时回家,有什么需要签名的都放在桌上,他会签的。事情都在一点点变好,只不过有的时候Vegas爸爸来不及回来吃晚饭,我就一个人吃完便上楼写作业去了。也不知道Vegas爸爸有没有按时吃饭。

 

我其实特别怀念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吃晚饭的那些日子,Pete爸爸给我夹菜,说让我多吃点,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。Vegas爸爸吃起醋了,说他也在长身体,把碗推到Pete爸爸面前,也要让他给自己夹菜。写到这里,Venice对着日记本笑了,一滴泪水落在了纸张上。

 

后来,我没忍住去问Vegas爸爸了,Pete爸爸去哪里了?他回答我说Pete爸爸去国外找马高叔叔了,可每次跟马高叔叔打视频电话,我总是看不到Pete爸爸,连声音都听不到。Pete爸爸绝对不会不要我的,因为是他决定了要给我一个家。

 

我想起了Pete爸爸之前送过我几张心愿实现券,我就写下了“想再看一眼Pete爸爸”这个心愿,随后我就去找Vegas爸爸实现愿望了。可心愿实现卷失灵了,我没能再看到Pete爸爸一眼。Vegas爸爸看到后也是一愣,他眼底流露出的情绪那时我看不懂,后来我长大了点想想,觉得他当时的情感应该是浓浓的思念和哀伤。

 

后来,我上高中了,Pete爸爸依旧没有回来。从小学那天过后,我再也没看到过Pete爸爸了,记忆里的他还是十年前的样子,温柔又帅气。好久都没看到Pete爸爸的笑了…我很想他。Vegas爸爸也没怎么变样子,这也是让我奇怪的点。

 

这么多年过去了,Pete爸爸依旧没有回来,我也大概猜到了多少。也许就是小学时,我画画得奖的那天,我永远的失去了Pete爸爸。我看着相框中的Pete爸爸,手指触碰上微凉的框面。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,我去问了Vegas爸爸。我说Pete爸爸是不是去世了?那是我第一次看到Vegas爸爸眼中的泪水,他看起来好疲惫,眼中的红血丝又多了几条。他跟我说:没有。

 

我不信,我又去问了叔叔们。叔叔们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,可还是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告诉了我。他们说,Pete爸爸死在了那场大火中,Vegas爸爸算是奇迹,在爆源中心却毫发无损的活了下来。虽然心里已经多多少少猜到了,可当听到Pete爸爸真的早就在十几年前就去世了的消息的那一刻,我还是哭了出来。叔叔们无措的想要安慰我,我哭的愈凶了,得知真相的那天,我是肿着眼睛离开的。

 

一到家我就去找了Vegas爸爸,我气愤于他不告诉我真相,得知Pete爸爸早已离开的消息还是听叔叔们说的。那天,我彻底崩溃了,我对Vegas爸爸吼道:“你还要骗我多久?!”Vegas爸爸却一直说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他说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都没有见到Pete的尸体,他不信Pete已经离去了。可当年那场火那么大,DNA对比早就确认了死者身份就是我的Pete爸爸。

 

Vegas爸爸一提到有关Pete爸爸的死就有些癫狂,他一直摩挲着戒指内壁,说着Pete没有死。我看他状态不太好,就离开了房间。我和Pete爸爸呆在一起的时间算算也就几年,那几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,是Pete爸爸给了我一个家,带我感受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。


其实我也是想埋怨上天的,这么早就让我和Pete爸爸分别了,我现在对Pete爸爸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,我怕哪一天真的会忘记他。

 

不过我有的时候觉得Vegas爸爸并不是很爱Pete爸爸,Pete爸爸已经离去多年了,Vegas爸爸甚至都没有给他举办葬礼,连墓碑都没有,甚至于不允许所有人办。我想去祭奠Pete爸爸都没有地方可以去,只是在Pete爸爸生前料理的花园里,堆了个土堆。有天Vegas爸爸来花园浇水,正好看见我在祭奠Pete爸爸,他没说什么,放下水壶就走了。Pete爸爸生前料理的很好,他走后有段时间花园里的花全死了,后来便是Vegas爸爸料理这个花园了。可我却听周围的叔叔们说,Vegas爸爸很爱Pete爸爸。

 

直到有天晚上,我睡不着便下楼倒水喝,路过书房的时候门半掩着,灯还亮着。我看到Vegas爸爸在写信,他写了一封又一封,有的时候没写几个字就揉碎扔到一旁了。嘴里念叨着:

 

      “亲爱的Pete,这是你离开的第11年,自从你离开的那年后,我就每年都给你写一份信,这是第11封。我们的儿子Venice知道了,我还是不愿意接受你已经离去的事实。其实在那场大火前,你就与我道了别。我们何时会再次相见?对你的思念太多,想和你说的也太多,最后写出来只有‘想见你’这三个字。如果我不是永生之身,我们大概早就遇见了吧。”说到这里,Vegas爸爸他苦笑了一下,他一边写一边念出来,我感觉他的心逐渐平静下来了。

 

随后,他继续说道:“人死后,会变成星星吗?那么,Pete你在哪里?又是这璀璨星空中的哪一颗星呢?我好想你,Pete。十多年过去了,我看着摆在我们床头的合照而发呆的频率越来越多了,有时半夜醒来,习惯性的摸向身旁却发现你已经不在了。看着你的笑我就想到了我们以前的那些美好,翻阅手机相册才发现我们的合照少的可怜,如果早知道我们会这么快分别,我肯定不会只留下这么少的东西来纪念你。我还有多少年,才能去找你?漫长的永生折磨的我很痛苦,Pete你最近过得好吗?我还没有遇到你的转世,还是说我们已经错过了?我试过了好几次想去找你,可惜老天他不收我。”Vegas写着写着便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呜咽声断断续续的传来,泪打湿了一旁的废纸。

 

Venice在门外靠着墙壁听着,也落下了几滴眼泪,听到了Vegas的哭泣后,再也没忍住,颤抖着双肩逃离了那里,回到了他的房间。将房门关上后,倒在被子里放声的哭了出来。

 

其实Vegas爸爸他什么都知道,只是不愿意接受罢了。

 

那天夜里,我再次看了一遍Pete爸爸留给我的日记本,那是他去世前几个月开始记录的,纸张已有些泛黄了。里面内容大致如下:

 

“我们Venice有没有好好长大?Pete爸爸等着看你成为大人的那一天,那时候我不会老的走不动路了吧!”

 

“Venice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要和Vegas爸爸好好相处哦。他虽然表达爱的方式比较…但他其实很爱你,也爱我。”

 

“听Venice讲最近对画画很感兴趣,我就在网上买了几套画笔和颜料,希望他会喜欢。”

 

“Venice不开心的时候就看这一条吧!我永远支持你,我们Venice加油加油加油!不过,是谁惹我们Venice不开心了?!”

 

“今天和你Vegas爸爸一起去开了家长会,我们Venice真的很优秀!Vegas其实也想夸夸你的,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,你不要和他一般见识,他就是拧巴的很。”

 

“今天去了趟超市,一回到家Vegas居然问我饿不饿,而不是累不累,扣一分!这里面的学问可多着,等哪天我再和你说。”

 

“希望我的儿子Venice能健康快乐的长大。”

 

“Venice~Venice~这条没什么,就想叫叫你。”

 

“最近发生了些事情,也让我思考起了有关生死,我也怕如果哪天我突然不在了,Venice对我会没有印象。我决定用这本本子记录下自己。”

 

那天我翻着Pete爸爸留下来的日记本,哭着哭着便笑了。他就是我们全家的太阳,带给我们温暖,抚摸着Pete爸爸的字迹,好像他现在就在我的对面一样。

 

如果能再见一面Pete爸爸,我一定会去拥抱他,我从来也没有想过那天上学前的分别,竟成了我和Pete爸爸的永别,只记得那天Pete爸爸穿了件白色的上衣。笑着和我说,晚上见。可是Pete爸爸失约了,我再也没有见到他了。

 

最后我抱着那本本子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泪也干在了脸上,我的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。第二天醒来,本子被放在了床头,我躺在床上,被子盖好在身上。我明白,那天夜里Vegas爸爸来过我的房间。

 

后来,我又去找了Vegas爸爸一次,我们什么也没说,我就只是看着他。他看上去苍老了很多,但他的模样没有变,他双眼的无神与浑浊告诉着我这些年他也过的不好。Vegas爸爸瘦了好多,我走上前抱住了他,骨头硌的我生疼,他没想过我会这么做,因为在得知Pete爸爸的死之后,我和他已经好久都不说话了,我埋怨他,将Pete爸爸的死怪罪于他,因为我听说那个人是恨透了Vegas爸爸的。

 

却也忘了,Pete爸爸的离去对他而言也是沉痛的打击。我将他的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也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了。

 

在那之后,我便相信了Vegas爸爸很爱Pete爸爸,以及Vegas爸爸也很爱我,这个事实。而我,也带着Pete爸爸的那一份阳光,继续灿烂的活在这个世上。至于Pete爸爸,他永远活在我的心中。

 

今年我20岁了,Pete爸爸依然停留在他的35岁。我依旧好想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20岁的Venice记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