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查梨椰·

咕咕

Never die--09

Pete环顾四周的景色,火红色已经爬上了半边天空,他也不知道这里是哪儿,从家离开后他就一直漫无目的地开着车。泪已干在脸上,他浑然不知。Pete也稍冷静下了一点,不过脑海里全然是Vegas写在最后一页的内容。

 

他想不通Vegas为什么要这么做,这时,天坤打来了电话。

 

“今晚老地方,来不来?”Pete还没来得及出声,“来吧来吧,时间发你了。”天坤说完便挂了,不过这样也好。Pete还是决定再找Vegas谈谈,他不信一个月前还与他说着誓言的人如今会不爱了。

 

深夜。

 

天坤他们已经彻底喝嗨了,在舞池中扭动着身体,享受这场狂欢。Pete坐在吧台那,喝了一杯又一杯,他现在已经有点晕了。手机震动,来电显示是老公,Pete眯了眯眼睛看清是谁后苦笑了下,但是接通了。

 

凌晨2点了,Vegas发消息Pete也没回,他很担心他。“你在哪?”Vegas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他感到焦急吗?Pete心突然静了下来,闭上眼睛,是他们从前的种种。像幻灯片一样播放在他脑海中,Vgeas向他求婚,为他戴上戒指…嘴角不自觉的扬起。

 

Vegas只是听到了背景音的嘈杂,Pete没有回答他。“你在酒吧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Pete轻轻答应了一句,便趴在台面上了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迷糊中Pete感觉有人抚上了他的背,起初以为是Vegas或者朋友们,但那人开始动手动脚的。Pete睁开眼睛想要挣脱,还没看见是谁,Vegas已经挡在了他身前,那人连忙解释自己只是想交个朋友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他结婚了。我是他丈夫。”Vegas语气中的怒意不难听出,那人连忙赔笑着说自己眼拙,便离开了。

 

Vegas拿起Pete的东西,拉着Pete出了酒吧。

 

“清醒点了吗?”风吹过,Pete确实感觉好一点了,脸颊依然很热,他点了点头。突然,他拽住了Vegas,“你下午说谎话了,你对我还有感情,我不会同意离婚的。”大概酒壮人胆,Pete就这么说出来了。

 

Pete盯着Vegas的双眼,想看出他到底在纠结些什么。

 

“你难道是想保护我?那绝对不是用这种糟糕的方式。”看来说中了,Vegas看向Pete,眼底的情感叫人看不透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你也依旧喜欢我,我们为什么要分开?过好属于我们的每一秒就足够了,就算明天世界末日,能和你在一起度过我也觉得挺值。”Pete虽感觉人有点轻飘飘的,但脑子却格外的清醒现在。


笨蛋Vegas,到底懂不懂他的意思啊!

 

Pete凑上前去,覆上Vegas的双唇,随后便倒在了Vegas的怀里。早知道他就不该喝那么多的。Vegas看着怀中人的睡颜,心终于定下,蹭了蹭Pete的额头。其实是他没了Pete不能活,Pete走后,Vegas就在想他会去哪里,去干什么?要不还是追上去吧?

 

幸运的是,他没把Pete弄丢。


“是啊,我以为和你分手是保护你的方式,实际上反而伤害了我们。”Vegas对着夜色感慨道。只是半天时间,但他不想再体验了。

 

Pete醒来是在下午,头痛的快炸裂,宿醉的痛真不是人该承受的。“醒了?”Vegas端着醒酒汤走进房间。

 

Pete:???

 

“等等,你昨天下午不还在书房和我说要离婚吗?然后今天凌晨…”Pete拍了拍自己脑袋,该死的,想不起来了。不过,看这样子,他们算是和好了?不对啊,本来就是Vegas一个人发病说要离婚。

 

“嗯,不离了,永远也不离。”Vegas把碗递给Pete,“快喝了吧。”

 

“其实那天我都看见了,你在卫生间。”Pete把喝完了的空碗放置一边,指了指自己手腕处。

 

“你看到了?”Vegas没想到Pete会看见。

 

Pete点点头,“我也看见你在最后一页写的了,我看完后第一反应就是你该怎么办?我也会死去,大家也都是这样,那么Vegas,你呢?”Vegas之前一直都害怕Pete会觉得自己成为了怪人,没有想到他居然是这么想的。他在担心他。

 

Pete握住了Vegas的手,继续说道:“你信转世吗?我以前听说过些,如果真的存在的话,Vegas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。要不然你也太孤独了吧。”

 

Vegas眼中含笑,心中的温暖情悸蔓延。他突然觉得就算这样,也没那么糟糕了。“好,不过你已经开始考虑下辈子了?”

 

“情况特殊,下下辈子也可以考虑进去。”Pete不是开玩笑,他是真希望这样。

 

良久,“我们再去一次寺庙吧。”两人异口同声说道。相视后,笑了。 

 

他们一起去了初次相遇的那个寺庙,布局什么都没变,不过也有改变的,大概是他们对彼此的情感吧。Pete之前从没想过会和Vegas相爱。

 

诵经声响起,Pete转头看向Vegas,他正闭着眼睛。Pete开口,说道:

 

“一起做功德,一起布施,这样我们下辈子就能遇见了。”

 

Vegas转过头,等待着Pete的下一句。

 

“Vegas,这是我们在这里初见时,你对我说的话。我曾经一直觉得过好现生就已经很值得令人庆幸了,自然也不敢去奢求和你的下辈子,可我还是想贪婪一点。Vegas,我是真的希望能与你有下辈子。”


四周弥散着淡淡的悲伤,他不舍于他。可想想他们还会有几十年可以在一起,也觉得没那么糟糕了,应该会有几十年的吧。

 

双目相对,他们都在心中答应了对方,也想将对方的模样永远刻在内心深处。

 

背后,一道黑影窜过。只可惜命运它爱捉弄人,他们没有几十年了,也没有几年,只剩下了几个月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9)